媒体看博物馆

【武汉教育电视台客户端】地大逸夫博物馆赴云南施甸开展科普扶贫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9:58  作者: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走进云南省施甸县,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地质标本与科普图书捐赠、爱心捐助等科普扶贫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第二完全中学,逸夫博物馆刘安璐、隋吉祥两位博士分别为两校七、八年级学生奉献了内容丰富的地学科普讲座。

“海林檎化石是如何形成的?它有哪些特征?”从施甸县特有的古生物化石——海林檎入手,刘安璐博士以《化石奇观》为题,用妙趣横生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化石?化石告诉我们什么?如何鉴别和收藏化石?激发了学生们对探索地球乃至宇宙奥秘的求知欲。

隋吉祥博士则以《身边的矿物》为题,通过展示绚丽多彩的矿物,介绍了矿物的性质、特征,以及在人类生活中的应用等,激励大家勇于探索、潜心钻研,用知识为人类造福,用科技引领未来。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将12种特色矿物岩石标本和5种科普图书捐赠给施甸县第二完全中学。博物馆党支部还与学校党支部进行党支部结对共建,向学校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发起爱心捐助。

2019年9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被教育部确定为新增定点扶贫直属高校,定点帮扶云南省施甸县。逸夫博物馆一直高度重视科普扶贫工作,馆长刘先国表示,将深入挖掘逸夫博物馆展教资源,以科普合作为平台,携手点亮孩子心中的梦想,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施甸县域科教水平的持续提高。

(武汉教育电视台:客户端2021年6月7日 作者:胡泊 徐燕 张祎 周捍华)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