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湖北日报】湖北省慈善总会举办“童游学 共成长”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0:11  作者:  点击:[]

参观博物馆、看电影、喂小动物……5月29日至30日,来自潜江、洪湖、远安、麻城、巴东的近50名“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帮扶儿童,在当地志愿者陪同下赴武汉开展“童游学 共成长”主题国际儿童节游学活动,短暂而充实的两天时间,孩子们经历了不少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远离家乡。远安县华逸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孩子大多来自法定抚养人重残、离世等困难家庭,此前从未到过武汉,甚至未离开过家乡,虽然5个小时的车程让他们略感疲惫,但是来到武汉的每一项活动都让他们既激动又兴奋。

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恐龙。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孩子们参观了地球奥秘、生命起源与进化、岩石矿物等展厅。“哇,这个恐龙好大呀”“原来恐龙蛋是这样的呀”,孩子们在展厅内激动地说,仿佛穿越亿年岁月,置身远古时代,感受地球亿万年来的变迁。

第一次与野生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在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羊驼、梅花鹿、鸵鸟等漫步在孩子们身边,鹈鹕、鸬鹚、孔雀等飞鸟在眼前降落,黑熊、狮子隔着玻璃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着原来只在电视上看见的动物们,观察它们的生活状态,了解动物们的喜好,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给这些可爱的动物们喂食,与它们亲密接触。

在罗马春天国际奥莱小镇精心安排下,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汉堡,登上舞台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百年沧桑 铸就辉煌》《少年中国说》《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之后,还走进电影院,观看了最新上映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2》3D电影。

此次活动由省慈善总会主办,罗马春天奥特莱斯、新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武汉青年国际旅行社协办,巴东县博爱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远安县华益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洪湖市阳光公益协会、潜江市义工联合会、麻城市慈善总会、武汉市普仁医院提供服务支持,德克士罗马春天店、大米先生罗马春天店、扬子江食品提供餐饮保障,加多宝集团、武汉永隆酒业贵州茅台专卖店等企业纷纷捐赠物资慰问困境儿童。

省慈善总会“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启动两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游学活动,希望能帮助困境儿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跟其他普通孩子一样度过一段丰富多彩、愉快难忘的童年时光。

据悉,“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是由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市、区)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实施,依托互联网搭建链接爱心的结对帮扶平台。通过整合资源开展主题活动、购买志愿者组织服务等形式,为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帮扶和人文关怀,助力保障省内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安全权益,加快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格局。项目实施两年来,已结对帮扶6881名困境儿童。

(湖北日报2021年5月30日 作者:李光正 陈思)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