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中国自然资源报】地大逸夫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1:03  作者:  点击:[]

本报讯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被中国博物馆协会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成为湖北省高校中首个获此称号的高校博物馆。

逸夫博物馆位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区校园南侧,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陈列展示面积5000余平方米,博物馆主要展出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等地质标本,其藏品是主要由几代地质学者、本校师生自20世纪以来在各种艰苦的野外环境下采集、积累而成,同时也包括国内外校友捐赠和该馆购置的标本。目前馆藏各类地质标本4万余件,其中自然界罕见的珍品3000余件,如著名的黑龙江满洲龙、和平永川龙、鹦鹉嘴龙等恐龙骨架化石,以及各种珍贵的矿物、宝玉石、化石标本等。

据悉,逸夫博物馆是首家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高校博物馆,拥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古生物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诸多“头衔”。

近年来,逸夫博物馆精心维护展陈设施,丰富藏品库存,改善软硬件服务条件,创新开展科普活动,积极挖掘地学特色,仅2017年以来,就举办了《李四光——我国科技界的一面光辉旗帜》《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地大人——“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矿物的彩虹世界》《中国特色矿物精品展》《自然瑰宝 大地奇珍——矿物化石精品展》《嫦娥五号模拟月壤及陨石展》等特色展览。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1年1月7日  作者:徐燕 彭磊)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