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洪山宣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获赠硅质岩标本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07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获赠硅质岩标本

本报讯(记者王峰 通讯员徐燕 隋吉祥)1月8日,地球科学学院马昌前、王伟教授向逸夫博物馆捐赠一块重约11kg的红色硅质岩。这块标本,通体呈棕红色,无论从品相,还是研 究价值来说,实属罕见。

据了解,这块硅质岩于2019年11月中旬采自阿曼苏丹国北部索哈尔地区Wadi Jizi铜矿塞迈尔蛇绿岩系中。蛇绿岩中的硅质岩被广泛看作新特提斯洋岩石圈残片。新特提斯洋是中生代以来位于南半球冈瓦纳大陆和 北半球欧亚大陆之间的古海洋,它的构造演化直接塑造了现今洋陆格局,一直是地质学关注的重要问题。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