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之“化石修复课”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6:29  作者:  点击:[]

1.《神奇的远古生物》趣味科普讲堂


远古地球是什么样的呢?为什么有些古生物可以以化石的形式保留下来,有些生物却永远地推出地球历史的舞台了。这些千奇百怪的化石有什么用途和价值呢?和老师一起走进那个几亿年前的远古地球,听听化石讲述远古世界的故事吧!

2.手工实践—《小小考古家—修复三叶虫化石》

小朋友化身小小考古家,跟随专业老师一起动手修复受损的化石,还原古生物的真实面貌。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是化石考古家,用自己的双手继续演绎生命的精彩!

3.手工实践—《传统技艺传承—一张化石拓片的诞生》


修复化石之后,当然也少不了制作自己的创意作品。

拓印是一项将金石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拷贝下来的非凡技艺。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习拓印技术,亲自制作化石拓片。

通过上纸、吸水、鬃刷捶打摩擦、拓包扑墨、装裱,远古生物的真实面貌和神韵跃然纸上,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三叶虫化石藏品。

在学习化石拓印的相关知识后,小朋友们将获得一个天然的三叶虫化石,与自己制作的化石拓片一起带回家收藏。相信这一定是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4.服务内容


活动物料:提供相应课程包,包括天然远古生物三叶虫化石|化石修复工具|拓片制作的工具与物料|恐龙拼接材料等。

活动场地:博物馆展厅|科普实验室|博物馆报告厅

师资情况:逸夫博物馆专业讲解老师+科普实验课专业老师+辅导老师

5.报名条件


5-12岁儿童(及其家长)

6.活动时间

9:00-12:00或13:30-16:30(每周六、周日)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