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之“地质徒步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5:49  作者:  点击:[]

一、活动简介

世间万物皆美丽、神奇。有这样一个东西,在地球亿万年演变中,推动着地球生命的发展,风霜雪雨中将自己磨砺,也见证和记录了地球的历史它就是岩石。而这次科普活动,将以“探索地球奥秘、领略

地质科学魅力”为主题,用地质徒步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用脚丈量土地,领略亿万年岩石的独特魅力。

1.地质博物馆干货“石”足

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地球奥秘展厅”,专业的地质老师,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专业的科学知识,带领孩子们在博物馆“玩”出新花样。进行岩石专题学习:学习岩石的形成,岩石的分类,岩石构造等地质知识,了解地壳运动与自然灾害。

2.喻家山地质徒步趣味“石”足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前面的环节中储存了大量理论知识后,是时候亲身体验一番了。“喻家山地质徒步”将带领孩子们在实战中检验知识,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过程中,通过观、触等多种感官以及一系列的互动游戏、动手操作环节进一步了解岩石独有的魅力。

3.自制标本体验“石”足

山林之后,小朋友们将拿上地质小锤,采集代表性岩石,并把采集的岩石放进标本盒,制作成属于自己的岩石标本。让孩子们去感受原来那些平日不起眼的岩石,遥想远古世界。



二、基本情况

(一)活动主题

地质徒步活动

(二)活动时间

周六、周日10:00-15:30

(三)活动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四)参与对象

6-12岁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