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地学科普作品公益大赛优秀作品抢先看!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09:55  作者:  点击:[]

48日,我们发布了向全社会征集地学科普作品的活动通知,十天内即征集到408件科普作品,看来大家科普地球的兴趣相当高涨呢!经过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审核,目前已筛选出部分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想必大家跟小编一样,满怀期待自己的作品是否获奖,热切盼望学习精彩的地球科学知识,迫切想看到那些精彩的科普作品!嘿嘿,别着急,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先看几个优秀的视频来预热,更多优秀的作品将在评选结果公布后陆续展出哦,敬请关注!

1、小岩层里的大地震

带你看看如果岩石沉积时发生了地震,将会被怎样记录下来。

 

2、褶皱

一般而言,地层在形成时是“平的”。但是当地壳运动施加的压力足够大时,地层会隆起抬升,扭曲变形并表现为褶曲、褶皱。秦岭的连山接海,磅礴逶迤,在本质上就是强烈褶皱-断层的杰作。

 

3、“六月”飞雪之谜

一场六月飞雪帮了窦娥大忙,却也让大家犯了难。六月为什么会飘雪?真的是震撼天地感动上苍?看完视频你就明白啦。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