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宅在家里学科普系列之一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23:51  作者:  点击:[]

      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让国人揪心。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各行各业都在尽最大努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疫情期间,让我们一起宅在家里认真而努力地学习,就是我们对防治疫情最大的支持。

       当你在博物馆欣赏三叶虫、鹦鹉嘴龙、猛犸象的化石时,有没有想过,让自己在死后也变成一具化石,经过数百万年的等待重新被后“人”发掘、进入博物馆供“人”参观?

       每一枚化石本身都是一个奇迹。按照科学家的估计,在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动物物种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留下化石。

       Bill Bryson在《万物简史》中写到,10亿个生物体中,可能只有一只最终能变成化石。按照这一估计,如今生活在地球上的70亿人中,最终能够转变为化石的只有不到10位幸运儿。

       怎样才能增加自己化作化石的几率呢?下面这个视频可能会帮到你。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