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我馆流动科普展台亮相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会场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5:19  作者:刘安璐  点击:[]

921日上午,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襄阳市诸葛亮广场隆重启动。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中科院武汉分院、襄阳市委、襄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民盟中央常委、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襄阳市的科普志愿者、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届群众等1000余人参加了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场面壮观,30多家省市学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科协及博物馆等机构通过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虚拟现实、互动体验等形式,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观众互动等多样化的方式,展现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社会公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作为参展单位之一,以瑰丽的矿物标本、酷炫的3D立体展板和科普宣传手册为展示载体,向广大市民宣传矿物的形成与应用、恐龙生活的时代以及生活状态等地学相关知识,引得现场观众驻足观看,惊叹不已。展览过

程中,尔肯江·吐拉洪部长、郭生练主席等来到展台观看了精美的矿物标本,冷艳深邃的孔雀石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并和我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郭生练主席对我馆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网易新闻对我馆展台进行了直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直播间向观众们介绍了这些地球的远古记忆,并演示了3D展板的奇妙影像。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馆通过免费开放、主题巡展、“改革开放看洪山”学习体验活动、“博物馆奇妙夜”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全社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地学文化科普盛宴。

展台前人头攒动

                                                      现场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矿物相关的知识

                                                              省领导莅临展台参观指导

                                                       郭生练主席对我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馆王革副馆长接受网易新闻采访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