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逸夫博物馆迎来研学参观高峰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08:30  作者:彭磊  点击:[]

  531日是一个普通的周四,天空中飘着小雨。从上午9点开始,来自湖北夷陵中学、七一华源中学、武汉六中、古尚都幼儿园等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1000余名师生陆续走入逸夫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进入博物馆后立刻被恐龙化石、磁悬浮地球仪以及琳琅满目的矿物晶体所吸引,不停地向讲解员提出各种问题:“这叫什么名字?是什么时候形成的?”有的同学显然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好奇地一会儿瞧瞧这个,一会儿又望望那个。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和多媒体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阐述展品背后所蕴含的科普知识。湖北夷陵中学的同学们表示,今天来到盼望已久的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非常开心。有些恐龙以前听小伙伴们说过,但是一直没有见到,今天在这里能近距离地与它们接触,观察它们的形态和了解它们所生活的环境,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而且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

 今年3月以来,已有超过百所省内中小学、幼儿园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团队参观人数每月都超过万人,逸夫博物馆迎来研学旅游热潮。随着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出台,研学旅游市场开始发力,来博物馆开展研学旅游活动的学生人数逐月攀升,这也给博物馆的接待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博物馆全体员工与志愿者一起努力,致力于打造最佳研学实践基地,积极完善配套设施,营造健康、快乐的研学旅行环境,为校园群体开启与众不同、趣味盎然的研学之旅。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