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讲解员杨可薪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4:51  作者:杨可薪  点击:[]

在历史的竹简上,中国共产党写出了无数的辉煌篇章。在今年1018号,中国共产党又再一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十九大不仅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不仅回顾了18大的五年成就,同时也展望了未来,提出了一系列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做出了新的重要判断。 第一: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的重要大会,大会定义这个新时代是“五个时代”统称。“五个时代”: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四、全体中华儿女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五、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为整个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时代。第二:面对社会的变迁,时代的进步,我们必须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相结合之后,有两次思想上和理论上的“飞跃”,第一次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第二次是产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的最新成果。第三:我国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为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指引我们工作的目标也相应的发生了变化,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决拥护十九大精神,做一个实干奋进的工作者。

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新时代转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 习近平总书记从各个方面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并且通过综合分析国内外的发展形势,指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规划了未来,为党和国家指明了发展的道路。通过对十九大内容的学习与研究,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以党为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面对新时代的各种挑战,我们要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向人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