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学习十九大 党员风采展示——甘于奉献的党员杨先厚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5:33  作者:  点击:[]



杨先厚同志,湖北省武汉市人,19586月出生,大专学历,20067月入党。974年赴湖北省钟祥县旧口区下乡支援建设。1976年到武汉地质学院工作,曾分别在我校基建处、总务处、测试中心工作,2004年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工作至今。杨先厚同志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忠诚党的事业,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站在维护党的先进性的高度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在博物馆工作期间,三馆党总支委员、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博物馆党支部支委都给予了杨先厚同志很高的评价,并且多次号召全馆职工向杨先厚同志学习,学习他甘于奉献、尽心尽责、不断超越和争创一流的精神。

                         兢兢业业,发挥主人翁的精神

博物馆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总是最早一个到馆、最后一个离馆。每天都是提前到博物馆,检查电路、设备的情况,做好开馆前的准备工作,为观众参观提供舒适的环境,运行过程中随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下班后检查确保安全后再离开。在2016年暑假4A景区复核和2017年暑假博物馆中央空调升级改造过程中,他连续两年主动放弃休假,不畏高温酷暑,每天挥汗如雨地奋战在工地上。他把博物馆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去爱护,希望把博物馆建设得比家更美好。


                            勤俭节约,体现艰苦朴素的本色

博物馆接待观众人数越来越多,损耗也越来越大,维护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在维护的过程中,只要是可以修的,他都想尽办法进行维修,只要是还可利用的材料,他都尽量留下了,以备后续维修时使用,为博物馆节约了大量的维护成本。

                             任劳任怨,树立追求卓越的榜样

博物馆经过十多年的运行后,许多设施、设备均进入到维修换代的高发期,工作的难度和压力越来越大,同时随着博物馆参观人数和开展活动的内容越来越大,设施、设备损坏的几率越来越高,面对日益增长的工作压力,他不畏年事已高,总是站在工作的第一线,同时带来年轻的同志一起克服困难,保障了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了博物馆的常年正常开放,为确保学校这张名片的亮色默默地奉献。他始终保持不畏困苦、勇攀高峰的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为引导全馆职工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把对梦想的追求落脚和聚焦到扎实奋斗上。

 

这就是杨先厚,一名在博物馆机电岗位服务工作15年的普通劳动者和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坚定不移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博物馆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