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湖北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6:07  作者:  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 通讯员彭磊 摄影张玉贤)4月14日下午,“湖北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土资源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逸夫博物馆举行。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猛、副厅长徐振坤,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校长王焰新、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洪山区人民政府、湖北省地质局、湖北省煤炭地质局、中国冶金地质局中南局、长江勘测规划设计院、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湖北省地质博物馆、湖北省地质学会、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负责人,来自我校附属学校学生代表和武汉市社区居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徐振坤主持启动仪式。

  王焰新致辞。他说,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作为一所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以谋求人类与地球和谐发展为价值追求的大学,我校在65年的办学实践中,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自觉担当起地球奥秘的探究者、地球知识的传播者、地球保护的倡导者。利用世界地球日开展活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呼吁,让我们一起将关切的目光投向我们脚下的地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用有效的行动来善待我们生存的家园。

  张猛讲话。他说,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是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途径,是缓解资源约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保证;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具体体现,是人与自然的不二选择,是建设美丽地球的唯一方式。我们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身边做起,讲好地球故事。

  来自附属学校六年级2班严雨桐同学宣读“世界地球日”活动倡议书,倡议做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志愿者,做珍惜地球资源、绿色简约生活的践行者。

 

  张猛、殷鸿福、王焰新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湖北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我校举办了逸夫博物馆“李四光纪念展”揭幕、殷鸿福院士“地球科普大讲堂”科普讲座、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文艺演出、科普图书展卖、市民免费珠宝鉴定等活动。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内,我校逸夫博物馆还将主办博物馆免费开放日、“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讲座、化石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主办,我校、湖北省地质局、湖北省地质学会、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我校逸夫博物馆承办。


                  
                                                                 转自地大之声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