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文苑

《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标准(试行)》发布

时间:2017年07月12日 08:40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正式发布《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标准(试行)》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大纲(试行)》,为我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素养提升和行业专业化发展提供基本依据和规范。
  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和普及活动的重要力量,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方面发挥着基础性作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中国科协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精神,结合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工作特点,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专业标准和培训大纲两个基础性文件,旨在有效推进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培训与评估等工作。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计划在上述两文件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等级认证办法》,并适时启动科技辅导员水平等级认证试点工作。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