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地学科普作品公益大赛优秀作品展示之《海绵宝宝》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0:45  作者:  点击:[]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看过经典的动画片《海绵宝宝》吧!你知道可可爱爱的海绵宝宝真的是一种海洋生物吗?不过这个海绵跟海绵宝宝长得可大不一样!

海绵动物隶属多孔动物门,种类繁多,其形态多样,有块状、管状、分叉状、伞状、杯状、扇状等,它们色泽或单一或十分绚丽。海绵动物分布非常广泛,从淡水、潮间带到深海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海绵动物是整个动物界中最原始的类群,和其他动物不同的是,它们没有真正的组织和器官,只有细胞分化。而且,它们不会行走,固着在浅水区的海底,“猎食”的方式则是通过简单的水沟系统,鞭毛的运动产生水动力,从而对进入“海绵体”内的水体中的微生物进行滤食。

海绵还具有药用价值,其拥有多种显著抗菌、抗病毒、抗炎等生物活性物质。

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可爱的物种吧!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