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我馆亮相2018武汉市江夏区科普嘉年华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57  作者:刘安璐  点击:[]

917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江夏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嘉年华在纸坊街第三小学拉开帷幕。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嘉年华活动。

100 ℃的开水去对撞零下196 ℃的液氮会发生什么呢?两本三百多页的书一页一页重叠后需要多大的力气才能分开呢?气泡小海豚又为什么能飞向天际呢?嘉年华活动以科学秀开场,来自中国科学院的董老师带领孩子们完成了一个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彻底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每做完一个科学实验后,董老师还启发大家思考其中的科学原理,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哇,你看你看,这里的恐龙会动……”,孩子们戴着3D眼镜争先恐后欣喜万分的围绕在逸夫博物馆带来的三维立体科普展板观看着指点着,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哇,这些石头好漂亮呀……”孩子们被岩石标本展台上形态各异的标本所吸引,看着这些大自然的瑰丽珍宝,不吝他们的赞美之词,也好奇地提出各种问题并得到我馆工作人员的专业解答。我馆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科普手册,向孩子们积极宣传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关爱地球、热爱环境的热情。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学知识是逸夫博物馆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馆将持续推进科普活动进校园,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