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青少年活动体验营”走进逸夫博物馆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6:40  作者:陈晶、张健茹  点击:[]

        1022日,32名来自武昌区育红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加青少年体验营活动。


在校园里,北区隧道中五颜六色的壁画与涂鸦让同学们新奇不已。在院士长廊,同学们目睹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各位院士的风采,他们认真阅读着各位院士的介绍,眼中流露出崇拜的目光。在化石林,同学们对化石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大家伸出双手,触摸这些亿万年前的化石,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化石林的讲解,许多同学积极提问,化石形成的漫长与复杂让他们深感惊奇。

    最后,同学们来到逸夫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达尔文实验站,科普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地质与矿物的专题实验课,学习内容为“矿石的分类与辨别”。科普课堂上,同学们对各种形态各异的矿石充满了好奇,他们积极发言,学习兴趣十分强烈。随后,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内的生命起源与进化、矿物岩石、地球奥秘等多个展厅,同学们尤其对古化石和恐龙充满了深厚的兴趣和喜爱。


    通过参加此次“青少年活动体验营”活动,同学们关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得到了极大的激发。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地球科学知识。我馆将会积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传播自然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逸夫博物馆,了解逸夫博物馆。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