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逸夫博物馆参加洪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4:56  作者:  点击:[]

    913日,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洪山区狮子山街玫瑰湾社区广场举办。我校逸夫博物馆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洪山区政府、科协对省级科普示范社区、示范企业,市级普助推行动计划示范社区、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并为今年7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的洪山区第五届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优秀学员颁奖。



启动仪式后,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20余家洪山区科技场馆、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实践与宣传教育活动。逸夫博物馆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带来了流动展板48块、化石、岩石标本与教具模型25件、科普宣传册200本。逸夫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派发科普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活动当天,共有500余名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参观了逸夫博物馆展台。武汉新闻广播台对逸夫博物馆科普教育部主任陈晶进行了专题采访。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