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之二十二——追忆远古生命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7:18  作者:陈晶  点击:[]

5月26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最后一天,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邀请到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续颜馆长走进我们的地球科普大讲堂,开展了一场题为《追忆远古生命——古生物化石》的公益科普讲座。

当天是周日,来馆参观的游客很多,有中学生团队,有亲子家庭,他们纷纷走进博物馆报告厅,很快就将博物馆报告厅坐满。续馆长为现场近300名观众介绍了什么是化石、生命的起源、生命的演化、化石文化等,激发了大家对化石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续馆长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孩子们竞相举手向续馆长询问火山爆发是怎么形成的、大陆漂移是怎么回事等有关地球的知识,续馆长耐心地讲解了这些地质现象的科学原理,并以形象的比喻来举例说明,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