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十二——化石大世界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8:47  作者:  点击:[]

 

  67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龚一鸣教授来到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为140余名来自全国各重点高中的中学生们作了题为《化石大世界》的科普讲座。

  化石如何形成?如何欣赏化石?怎样进行化石的收藏与保护?龚一鸣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和形象生动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化石的神奇、美丽,以及化石对于研究生物起源和演化的重要性。讲座中,他与中学生们互动,赢得阵阵掌声。

  来自重庆的李梓玉同学表示,龚教授的讲座揭示了化石的形成、种类和化石中蕴涵的科学、文化、文明、智慧与美,激发了大家对于地球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也增进了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了解。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