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十——穿越恐龙的时代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09:55  作者:  点击:[]

41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再次来到“地球科普大讲堂”,为武汉市大兴第一实验小学和长港路小学的360名小学生做讲座,讲座的题目是《穿越恐龙的时代》。

徐教授从三叠纪恐龙诞生前的黎明谈起,介绍了侏罗纪恐龙鼎盛时期的食肉异特龙、角鼻龙,食草恐龙梁龙、剑龙和水生恐龙滑齿龙等。白垩纪后期由于地球环境剧烈变化,恐龙时代终结,如今只剩下博物馆的化石向我们讲述那曾经的辉煌。

同学们被徐教授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热烈讨论徐教授提出的每个问题。讲座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真实震撼的恐龙化石加深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学习到新的知识,也增加了对于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