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三——走进蓟县国家地质公园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6:50  作者:  点击:[]

来自天津蓟县的孙辉教授于419日下午在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为在场的200余名大学生带来一场《走进蓟县国家地质公园》的精彩科普讲座,讲述了蓟县剖面的地质背景和一系列地质奇观如花岗岩地貌、喀斯特地貌、断崖等,并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这些自然奇观的形成过程。

孙辉教授介绍:天津蓟县国家地质公园,是我国唯一记录有中新元古代地球演化历史的国家地质公园,于20011210日获得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公园包括中上元古界国家自然保护区、盘山花岗岩地貌景区、府君山地质构造遗迹景区、九龙山碳酸盐岩峰丛景区、黄崖关断崖地貌景区、八仙山石英砂岩峰林峡谷景区、九山顶石英砂岩峰林景区、梨木台石英砂岩峰林峡谷景区八大景区。公园核心地质遗迹中新元古界地层剖面因出露连续、完整,被誉为地质学界的“大地史书”、“地质瑰宝”,被国际地科联组织推荐为同时代地层 “层型剖面”候选剖面,是研究中新元古界地层的绝佳窗口,具有深远的科研、生态环境及国际价值。

中国国家地质公园走进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是将国家地质公园与博物馆科普工作有机结合,既可以让我们领略国家地质公园的独特魅力,同时又是一次趣味盎然的地球科学知识的科普活动,还能够传播地球科学的文化,并能为全民科学素养的提高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将把这样的活动不断地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开阔视野的机会。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