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进行开学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6:46  作者:  点击:[]

8月27日,三馆总支书记帅斌、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率队前往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对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进行开学安全大检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张峰、明厚利、邢作云、朱丹等一同前往检查。

在南望山校区档案馆,帅斌、刘先国等重点对档案、校史史料库房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强调各科室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控风险,确保档案和校史史料安全万无一失。

在南望山校区博物馆,帅斌、刘先国等走访了展厅、水电房、库房、监控室等部位,重点检查了用电及用水安全、空调风管、消防通道等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整改到位,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


在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图书馆,帅斌、刘先国等对各阅览区域、研修间、共享空间、自习室、办公室的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工作人员状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认真排查了各类安全隐患,要求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管理无盲区。

刘先国指出,图书档案与文博部作为学校新成立的部门,承担着改革发展和文化育人的重任,同时作为学校安全生产、防火、防盗的重点单位,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统筹做好秋季开学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帅斌强调,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作者:徐燕 摄影:刘安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