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著名地质摄影家赵洪山来校作地质摄影讲座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0:31  作者:  点击:[]

地质摄影的功能是什么?地质摄影与风光摄影的区别在哪里?6月30日,著名地质摄影家赵洪山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为广大师生带来《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质摄影专题讲座,献礼建党100周年。

赵洪山围绕什么是地质摄影、地质摄影的要求是什么、地质摄影与风光摄影的区别、地形地貌与矿物岩石等四部分展开讲座。在阐述地质摄影与风光摄影的区别时,他认为,地质摄影注重于展示各种地质形态为主要摄影目的,特别是对几十亿年的地球运动形成的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地质形态和地质运动造型进行拍摄;风光摄影则注重对各种光的使用,被摄物体主要以展示其美感为主要摄影目的,特别是在充分利用日出日落和蓝天白云等特殊摄影条件下拍出的作品较多。

赵洪山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2000年8月,原国土资源部正式建立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和评审机制,2001年初,赵洪山开始了地质摄影生涯。20年来,他走遍了中国41个世界地质公园、200多个国家地质公园,在地质摄影领域屡获殊荣。

据悉,6月30日当天,《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逸夫博物馆展出,集中展示了赵洪山的100幅摄影作品,该展将展出至10月31日,广大观众可前往逸夫博物馆五楼观展。

(作者:徐燕 隋吉祥 摄影:王紫璇)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