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营造浓厚氛围向建党百年献礼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6:05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逸夫博物馆通过打造地学文化长廊、登上文博快车、举办专题展览、对博物馆周围的地质标本标识进行刷新等,不断创新文博宣传手段,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使博物馆化身新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国家文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走在鲁磨路靠近逸夫博物馆一侧的路上,可见21块崭新的党史学习宣传栏,形成了一道颇具特色的户外地学文化长廊。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浓缩了逸夫博物馆的发展历史、特色展厅和馆藏精品,揭示了地球的奥秘,告诉人们要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

5月中旬,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登上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向公众传播博物知识,提供科普服务。该专列运行2个月,市民可随缘登上列车,学习地球相关知识,感受地球沧桑历史。

此前,逸夫博物馆在三楼推出“问道地学 启赋长江—地学长江计划展”,展览共分为“万里长江几时有”“面临考验的长江”和“地大人在行动”3个单元,体现了博物馆人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与此同时,逸夫博物馆工作人员对博物馆周围的标本统一进行描红和更新,如“第一浪”岩柱、叠层石标本、三峡坝基岩心等,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据悉,《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正在逸夫博物馆五楼紧锣密鼓地布展,该展览将于7月1日前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

近年来,逸夫博物馆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对内外展示服务,结合国际国内热点,发挥高校博物馆的文化特色、育人特色与服务特色功能,拓展地学文化普及格局,取得了系列成绩。去年年底,逸夫博物馆入选国家二级博物馆。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今后逸夫博物馆将积极围绕国家战略、学校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博物馆建设,力争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徐燕 葛文靓 摄影:李富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