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爱科学 爱恐龙”主题科普讲座走进小学校园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43  作者:  点击:[]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联合常州中华恐龙园走进小学校园,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爱科学 爱恐龙”主题科普讲座,激发小学生们珍爱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植食性恐龙到底吃不吃草?”“人类跑得最快的博尔特和霸王龙一起比赛赛跑,猜猜谁将获胜?”4月20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夏区实验小学、江汉区华中里小学,200余名小学生现场聆听了科普讲座,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惊呼声此起彼伏。

讲座伊始,来自中华恐龙园的吴梦从人类与恐龙的关系入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恐龙研究的历史、恐龙的分类以及不同类型的恐龙和恐龙的近亲等,一个个问题串连起整场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小学生们一起探索恐龙的世界。

江夏区实验小学四(3)班厉晟睿同学说:“我平时就很喜欢恐龙,今天的讲座让我知道了更多关于恐龙的奥秘,以后一定要去逸夫博物馆看看这些大家伙们。”

据悉,本次科普讲座是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开展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该馆还将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活动主题,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科普课堂、“地球新声”青少年论坛、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讲座等活动,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作者:刘安璐 徐燕 胡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