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15  作者:  点击:[]

3月26日下午,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磊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博物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党的初心,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万古长青,指出百岁的党恰是风华正茂。讲话放眼于开辟未来,把建党百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号召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博物馆全体党员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建设国家二级博物馆的新征程。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注重彰显博物馆特色,做好“自选动作”,一是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中的红色元素,讲好红色故事;二是组建美丽中国科普讲师团,在开展科普讲座过程中注重融入学校老一辈革命家、红色科学家、新时代教师楷模的爱国奋斗故事,在讲好地球故事的同时讲好地大故事;三是开展党史学习研究,挖掘整理地质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以微信公众号推文、展板的形式展出;四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自然资源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博物馆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上,全体党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涉及到博物馆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作者:刘安璐 摄影: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