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获评“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0:21  作者:  点击:[]

近日,湖北省爱卫会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湖北省卫生村、卫生社区、卫生先进单位的决定》,逸夫博物馆获评“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逸夫博物馆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馆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爱国卫生管理制度,加大物业管理和卫生创建工作的投入力度,确保了爱卫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做到了爱卫工作与博物馆目标管理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同奖惩,有效促进了爱卫工作的顺利进行。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逸夫博物馆及时出台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满足了防控和开放工作的需要,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雅、文明、安全”的游览环境,曾连续四年获评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始终坚持,常抓不懈,逸夫博物馆上下将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大博物馆卫生管理工作力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各级爱卫会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学习爱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与时俱进,为湖北省爱卫工作尽职尽责,添砖加瓦。

逸夫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是首家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高校博物馆,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古生物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武汉十大博物馆。

(作者:徐燕 彭磊)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