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积极参加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4:36  作者:  点击:[]

918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随州市举行。此次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参加了启动仪式的主场科普活动,为满足观众对矿物晶体和古生物化石的喜爱和相关科普知识的需要,展出了本馆收藏和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提供支持的孔雀石、水晶、方解石、萤石、黑曜石、硅化木、菊石等珍贵矿物和古生物化石标本,以及原创的古生物卡通手绘插画等文创产品。观众纷纷被这些自然天成的矿物化石标本和清新可爱的文创产品吸引,不断驻足观赏和询问相关知识,我馆工作人员在热情解答的同时,还向观众发放相关科普宣传图册,介绍“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检索网站,进一步满足大家的学习地球科学知识的需求。一位老先生表示,通过近距离观察展出的水晶和方解石晶簇,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第一次知道了随州山区常见的脉状“白石头”的来历,不断地向我馆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启动仪式后,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等领导到逸夫博物馆展台参观指导。副省长肖菊华充分肯定我馆的科普工作,并鼓励我馆工作人员多向公众讲解展品背后的科学知识,增进公众对地球科学的了解。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将举办线上直播系列科普讲座、青少年研学课堂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同时参加全省A级景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免门票参观活动,为公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科普大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