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探索科学奥秘 放飞科学梦想——洪山区第七届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在我馆开营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7:29  作者:刘安璐  点击:[]

75日上午,洪山区第七届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举行来自洪山高中、关山中学、马房山中学、长虹中学和武大附中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此次活动由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洪山区教育局主办,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承办,“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服务平台协办。



上午9点,开营仪式在博物馆报告厅正式开始。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为本届夏令营致辞,他指出,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科学家,我们举办科学梦想夏令营,就是给少年派创造机会,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梦想的种子。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尽情感受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大学氛围;了解地球的起源与演化,提升生态文明理念,爱护地球,决不让地球去流浪。



参会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我馆陈晶博士主编的《沉睡已久的化石》被遴选为赠阅图书。



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为本次科学梦想夏令营授旗。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民益宣布2019年洪山区科学梦想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宋海军教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生物大灭绝》的科普讲座,为现场学子介绍了什么是生物大灭绝,生命史上发生过的几次大灭绝事件,然后聚焦到最大的一次大灭绝事件,即2.5亿年前的生物大灭绝,从而引出宋海军教授团队的研究过程及最新成果,并给同学们一些启示,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人类应当少吃肉多游泳。全场反响热烈,他们纷纷感叹:“没有想到地学如此有料、好玩。”

讲座结束后,营员们分组参观了博物馆,在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的世界中感受地球46亿年的沧桑巨变和地球生命38亿年的演化历程,埃迪卡拉动物群、澄江动物群等早期生命形式让同学们陷入沉思,巨大的恐龙化石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瑰丽多姿的岩石矿物、五光十色的宝玉石也都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