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获评湖北省2018年度校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40  作者:  点击:[]

426日至28日,全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现场会暨第七届校外教育年会在黄梅县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王洪波、调研员刘驰,以及全省各地市州中小学校校长、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负责人、专家学者500余人参会。

此次会上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研学旅行暨校外教育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了2018年全省校外教育暨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部署了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校研学旅行暨校外教育工作,同时邀请了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作全国教育大会辅导报告。

我馆刘先国馆长受邀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他从馆情介绍、资源挖掘、课程开发等方面介绍了我馆坚持以地球科学为核心,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开发层次递进的研学课程,讲好地球故事,倾力打造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的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校外教育暨研学实践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馆获评湖北省2018年度校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我馆刘安璐老师获评先进个人。

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在湖北大地全面铺开之际,来我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人数逐月攀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依托馆藏资源开发更接地气、更强调自主性的研学课程,打造深受学生喜爱和学校满意研学的品牌基地,为湖北省研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