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原创展览《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荣获湖北省博物馆六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优胜奖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24  作者:范陆薇  点击:[]

       

      515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天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活动揭晓了第二届(2017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六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获奖单位。我校逸夫博物馆原创展览《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荣获优胜奖,成为湖北省高校博物馆中首次获得该项荣誉的展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起文化建设与发展的新使命,我校逸夫博物馆于2017年校庆六十五周年之际策划了《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展览。展览以中国地质大学登山科考队完成的“7+2”人类探险极限运动和科学考察为主线,梳理了作为中国登山队摇篮的地大登山队历史,回顾了“7+2”登山科考活动的辉煌,展现了地大人勇攀高峰的精神。通过展览进一步宣传了地大精神,弘扬了地学文化。

此次湖北省精品展的评选过程中, 专家评委对该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展览选题新颖、个性鲜明,体现了时代精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知识性和原创性;展览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文化含量;展品的组织科学合理、层次清晰,信息传达准确、有效;形式设计与内容设计高度统一。展览深受观众欢迎,受到光明网、新浪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体育报、长江日报等24家知名媒体的持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更是校园文化的展示窗口。博物馆将积极挖掘我校优秀的地学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育人功能,为我校地学文化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