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在2018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09:37  作者:张莉  点击:[]

 

424日,2018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武汉植物园举行。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40家单位选派的9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利用自己掌握的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方法,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科普盛筵。奇妙的“天外来客”——陨石为什么那么珍贵,它们的成分是什么,有哪些分类?逸夫博物馆选手党梓赫栩栩如生的讲解让观众们对陨石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也更加认识到它们的珍贵。作为中生代霸主的恐龙是通过什么方式繁殖后代,恐龙蛋中又蕴藏着什么奥秘?逸夫博物馆另一位选手高婕带大家领略了恐龙蛋化石鲜为人知的一面。

经过评委现场评议,我校逸夫博物馆参赛选手高婕摘得大赛一等奖,党梓赫荣获大赛二等奖。这两位同学均是来自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本科生,并且在我校逸夫博物馆志愿者讲解队服务。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是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展示和宣传湖北省科普资源,为全省科技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湖北省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