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二届地大论坛国际青年学者参观我馆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7:51  作者:彭磊  点击:[]

 

  326日下午,逸夫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60余名来自世界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出席我校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的青年才俊们。

 我馆非常重视此次参观活动,提前召开工作布置会,挑选素质过硬的中英文讲解员,落实接待的各项细节,确保服务工作万无一失,力争展现出学校的学术特色与良好形象。

 在博物馆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者讲解员地有序引导下,国际青年学者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博物馆的六大展厅。栩栩如生的海百合花、完整的恐龙骨架化石、珍贵的梁氏关岭鱼龙化石等精品展陈给学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博物馆专业的讲解服务也得到了学者们的赞许。

  我校每年举办的“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 旨在面向海外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人才,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学术研讨,互相启迪,开拓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海外优秀青年学术骨干。

    逸夫博物馆作为学校接待工作的“会客厅”和对外展示的窗口,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关于“坚持打造卓越文化,树立地大文化自信”的会议精神,传承创新地学特色校园文化,为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和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而不断奋斗。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