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两选手获武汉市科普讲解员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09:46  作者:  点击:[]

   近日,2017年武汉市科普讲解比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武汉地区选拔赛结果揭晓,我校逸夫博物馆张莉老师、高婕同学同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部分,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要求讲解内容既要内涵丰富、科学性强,又要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易于传播。

  比赛中,张莉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一种生活在1.2亿年前身披羽毛的恐龙。她凭借优良的台风、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高婕同学凭借随机命题环节所展现的出色随机应变能力和独到个人见解,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科普讲解比赛由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科协主办,武汉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来自武汉市各科技场馆、博物馆、高校等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旨在加强科普传播,提升相关人员科普传播能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