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郭生练副省长视察逸夫博物馆“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科普展台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5:3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彭磊)2017519日下午,“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30余家省内科研院所、科技馆和博物馆搭起展台,面向武汉市民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巡展活动,现场演示科技创新的魅力,共吸引8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湖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厅、湖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此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视察了各单位的科普展台。

在逸夫博物馆展台前,水晶、孔雀石、辉锑矿等形态各异的矿物岩石标本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博物馆志愿者耐心介绍着这些标本的名称、种类、特性和用途;主题为“地球的过去与未来”的磁吸式科普展板,向观众们介绍了地球家园亿万年来的生态环境变化和当前所面临的生物多样性危机;“移动实验室”很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他们可以亲自动手制作叶脉画、三叶虫标本等。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同志走到逸夫博物馆的科普展台前,对逸夫博物馆丰富的科普内容和新颖的科普形式表示赞许。郭生练副省长问:“为什么没有把地大逸夫博物馆的镇馆精品放在这儿展出?”逸夫博物馆科普教育部主任陈晶博士答道:“镇馆精品已经扎根博物馆,要想移动,难度比较大。我们带出来巡展的标本都是经过挑选、有代表性的标本,具有一定的科普教育意义。”

2017年,逸夫博物馆走入社区、学校等举办不同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已经在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英山县实验中学、关山社区、汉口江滩等举办科普巡展7次,将科普知识以形象生动的图文、模型、科学小实验等形式展现出来,深受广大学生、市民的喜爱。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参加逸夫博物馆举办的地球科普大讲堂、科普巡展、研学旅游活动的公众参与人数已达5000余人。逸夫博物馆今后将继续以传播地球科学知识为己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涵盖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热爱科学和创新创业的活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