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党委对三馆党总支部开展巡察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24  作者:  点击:[]

429日,校党委巡察三馆党总支部工作动员会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傅安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飞及全体成员,三馆党总支部书记王海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档案校史馆馆长帅斌,图书馆、博物馆、档案校史馆全体职工参加动员会。刘先国主持会议。

陈飞做巡查工作动员报告,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就本次巡察,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四个落实”巡察监督重点;三要依规依纪有序开展巡察,严肃严格巡察工作纪律作风;四要圆满完成学校党委本轮巡察任务。二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傅安洲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与会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把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工作上相互配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在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三是强化工作协同,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用发现“真”问题和“真”发现问题的巡察工作实效,取信于党员干部、取信于师生员工,督促推动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校内巡察全过程。他强调,巡察组全体同志要本着对学校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站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对表“四个落实”,圆满完成学校党委赋予的巡察工作任务。

王海花代表三馆党总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同时,切实履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取得实效,不断推动三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作者徐燕 摄影: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