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5:26  作者:  点击:[]

在前期学习、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12月10日下午,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磊主持,我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期,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区党委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同时,我馆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达到了真剖真查真改的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一开始,党支部书记彭磊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博物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接着,他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博物馆班子成员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守初心、担使命情况,深刻检查在遵守党的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游客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敢于主动承担责任、坚持真理,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


最后,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了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过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每位同志都深受触动、深受教育,获益良多。对于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我馆党支部进行了认真梳理,属于集体的,由支部负责研究制订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属于党员个人的,由党员个人制订计划、措施,进行整改。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