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快讯!采访武汉军运会的百名中外记者,“组团”来逸夫博物馆!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1:36  作者:  点击:[]
备受关注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会,10月18日在武汉盛大开幕后,各项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军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而中外记者们也在不同的赛场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紧张地开展新闻采访报道,他们把武汉军运会的“好声音”,传遍世界各地。    
   
 



为了让中外记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武汉、感受这座城文博之魅,根据武汉军运会媒体服务中心和武汉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在洪山区委宣传部的安排下,10月21日中午,1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感受地学文化的奥妙。


在地学院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的指引下,中外记者们津津有味地欣赏古老的化石和精品矿物,了解地球生命的起源,如同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地质科普课。


来自突尼斯的媒体人Rachid bouhoula 认真地听讲解、欣赏化石矿物之后,他觉得这里的展品非常棒,他说,这些价值连城的化石矿物,太珍贵了,地大逸夫博物馆就是一座了不起的科学宝藏。


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李伟经常来地大进行采访报道,对于地大逸夫博物馆并不陌生。他说,武汉军运会的口号是“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止戈为武是军运会所倡导的价值理念,而地大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这其实就是和合之道。


香港商报记者吴超群参观逸夫博物馆后认为,这里的矿物很有特色、非常美、量很大,对于大力传播地学文化具有强大的优势。


凤凰网湖北站记者王娟说,在这里参观,对地质大学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这里是讲好地大故事、普及地学文化的重要窗口。

新疆媒体人木热地力江· 买买提说,以前对地质只是模糊的了解,来这里看了地质标本后,对地球科学有了新的认识。

新疆博乐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夏特克·海拉提说,在这里参观后,对于了解地球、了解生命起源有很大的帮助。


在参观时,记者们认真聆听,有的纷纷拍照、摄像。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结束后,中外记者们意犹未尽。其中一名记者说,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


逸夫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地学科普殿堂,国家4A景区,主要展出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等各类地质标本3万余件,其中自然界罕见的珍品近2000多件,如著名的黑龙江东北龙、和平永川龙、鹦鹉嘴龙等恐龙骨架化石,以及各种珍贵的矿物、宝玉石、化石标本等,其鲜明的地学特色,每年吸引中外大量游客参观。各种主题展览、讲座以及各类科普活动,常年在这里进行。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外讲好地学故事、地大故事的一张生动名片。



本届军运会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陈晨有幸当选志愿者形象大使。为了服务武汉军运会,学校派出6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比赛的志愿服务中。外国语学院派出师生,从事军运会的语言翻译工作;还有老师参与到各类工程技术研发中。在18日的开幕式上,19位老师见证了军运会开幕的盛况。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