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科普图书入选2019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47  作者:  点击:[]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公示了14种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我馆出版的《沉睡已久的化石》图书项目入选。

     《沉睡已久的化石》由陈晶等编著,是逸夫博物馆开发的系列科普图书“让石头说话”的第一本。该图书通过对选自博物馆的70余件珍贵化石标本的解读,展示了有关化石的基本知识和地球生物35亿年的进化历程:从最早的生命出现到第一次生命大爆发,从无脊椎动物到脊椎动物,从海洋到陆地,从猿到人,从灭绝到复苏……,同时还向读者介绍了几种典型的从远古时期一直延续至今的活化石。书中的六十多幅古生物手绘复原图是由专业插画师在多位古生物学博士的指导下历时两年完成,严格按照古生物的外形特征来绘制,其科学性得到了殷鸿福院士的高度认可。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