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09:39  作者:葛文靓  点击:[]

7月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布置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副馆长邢作云、范陆薇以及全馆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博物馆办公室、科普教育部、旅游服务部和陈列研究部负责人分别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展示各部门的工作业绩与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2019年上半年,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旅游服务接待水平不断提升;展厅数字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已完成“中国特色矿物精品展”和“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地大人”2个临时展览的数字化工作;“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讲座50余场,听众接近2万人;逸夫博物馆承办的首届中国(武汉)地学科普教育国际论坛成功举行,社会反响强烈等。

王海花传达学校暑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强调全员重视暑期安全问题,提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带班制度。

刘先国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博物馆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馆职工增强馆兴我荣的集体荣誉感,保持向上看齐的工作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主动谋划工作,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逸夫博物馆属于自然类博物馆,馆藏地质标本资源雄厚,丰富性、典型性、观赏性在全国居于一流水平,部分标本的科学价值在世界同类标本中位居前列。在学校一流学科”“传承创新特色文化建设任务中,博物馆通过开设地学特色主题专题展厅、地学文创产品创作与设计、举办美丽中国系列科普讲座和地学科普教育国际论坛等标志性活动,充分发挥展教优势,激活馆藏资源,创新方式传播科学知识,讲好地球故事,弘扬地学特色文化,在新时代必将有新的作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