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走进大学”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逸夫博物馆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5:45  作者:刘安璐  点击:[]

323日,由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联合武汉新闻综合广播栏目组推出的走进大学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来自武汉三镇的50名中小学生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和化石林,并体验了专业综合攀岩馆。

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到逸夫博物馆,听取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对于博物馆发展历史与展厅概况的介绍

随后,我校图书馆馆长、科普专家徐世球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五光十色的矿物岩石、美轮美奂的珠宝玉石、气势磅礴的恐龙骨架化石引得同学们阵阵惊叹。

参观之后,同学们在达尔文实验站上了一堂《初识矿物》的科普课程,学习了什么是矿物、矿物的物理性质等矿物学基本知识,然后在科普导师的带领下一起认识了十种常见矿物,利用盐酸辨别了相似矿物方解石和白云石。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又动脑又动手的科普课程真是太有趣太涨知识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联合武汉新闻综合广播栏目共同举办,旨在落实《湖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应对高考改革的素质教育导向,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奋斗精神,激发学习兴趣,拓展科学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为其立志择道奠定基础。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