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高校博物馆建设与发展及文化育人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5:45  作者:  点击:[]

1212日至13日,“改革开放40年:高校博物馆建设与发展及文化育人学术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高等学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承办,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韩国军、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博物馆的50余名代表出席。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党支部书记彭磊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专家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两个部分,参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高校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文化育人、服务与创新等主题展开热烈地讨论。


我馆馆长刘先国在会上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打造地学文化新高地——新时代高校地质博物馆的新使命》的报告,介绍了逸夫博物馆在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学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指示精神,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对内外展示服务,发挥高校博物馆的文化特色、育人特色与服务特色功能,拓展地学文化普及格局所取得的系列成绩,引起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