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逸夫博物馆上半年研学旅行人数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7:22  作者:彭磊  点击:[]

据统计,2018年1至6月,共有153所省内外中小学校的27957名学生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开展不同形式的研学旅行活动,创下逸夫博物馆半年研学旅行人数历史新高。

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颁布后,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与武汉市、区教育局等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与之配套的政策文件。逸夫博物馆高度重视对研学政策的研读,提前预判形势,提前做好迎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高峰的相关准备工作。2018年1月,逸夫博物馆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研学旅行——新时代素质教育新常态”主题研讨峰会,邀请湖北省教育厅和省内中小学校代表40余人参加,专门对研学旅行工作的发展理念、活动设计等进行研究探讨。同时,逸夫博物馆在研学课程开发、科普教室配备、科普教师培训、志愿者集中管理、博物馆硬件改造等各方面下足功夫,以高要求、高标准和高质量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目前,来逸夫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的人数逐月攀升,开创了博物馆研学工作的新局面。

在研学旅行日趋升温的新形势下,我馆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普工作的指示精神,依托逸夫博物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平台,不断拓展场馆研学功能,创新研学旅行方式,培养学生研究能力,讲好地球故事,努力将逸夫博物馆打造成学生喜爱、学校满意的地学特色品牌基地。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