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赴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调研志愿者服务工作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9:35  作者:彭磊  点击:[]

614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副馆长王革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来到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调研志愿者服务工作。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近年来大力培养科普志愿者讲解员,为科普展览提供优质讲解服务,并且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的讲解比赛中取得佳绩。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民族学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场所,与该馆杨海峰副馆长、林毅红老师进行深入地交流。林毅红老师向调研组向调研组介绍了民族学博物馆在志愿者选拔、培训、日常管理以及奖惩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并且与调研组相互交流工作经验。

调研结束后,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民族学博物馆与逸夫博物馆同为高校博物馆,在志愿者服务工作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民族学博物馆在志愿者管理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此次交流学习十分必要,收获很大。逸夫博物馆作为4A级景区,参观人流量逐年上升,博物馆志愿者们在讲解服务、科普巡展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逸夫博物馆将进一步挖掘志愿者文化内涵,精细管理,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游览服务。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