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刘先国馆长为博物馆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1:47  作者:彭磊  点击:[]

4月25日,博物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三馆党总支委员、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以“深入学习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开启新阶段博物馆发展的新征程”为题目,为博物馆全体党员讲党课。

刘先国对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解读。此次党代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明确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前实现阶段性办学目标;确定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阶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内生动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正确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全方位坚强保障。

刘先国强调,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打造卓越文化”,“打造智慧校园,加强数字馆藏建设”,“形成一批校园文化精品”。我馆应当对照国家二级博物馆建设标准,深化改革,建设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博物馆。因此,在博物馆开启建设新征程之时,刘先国提出博物馆事业发展的“九条办馆策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观众为中心;坚持服务教学科研;坚持服务社会公众;坚持打造精品展览;坚持打造科普品牌;坚持深化内部改革;坚持强化交流合作;坚持建设美丽展馆。

围绕刘先国讲党课的内容,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科普工作,争办一流高校博物馆。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