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标本捐赠倡议书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4:56  作者:  点击:[]

亲爱的校友:

   风雨砥砺,陵谷沧桑。我们的母校已在共和国的历史中走过了六十多个风雨春秋,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南望山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周口店是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在东湖之畔,我们扬帆起航,积基树本,缔结同窗,留下难忘的青春回忆。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广大校友承载母校厚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辛勤耕耘,建功于祖国的四面八方。校友是学校最大的财富,是学校声誉的标尺,是学校展示的一面镜子,更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

携手共进,铸就辉煌。逸夫博物馆是母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逸夫博物馆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情奉献和大力支持,凝聚了校友的智慧和汗水。逸夫博物馆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北京地质学院博物馆,始建于1952年。建馆初期,标本主要继承了北京大学地质系、清华大学地质系、天津大学地质系和唐山铁道学院地质科的收藏,历史己逾百年。1982年武汉地质学院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1987年更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2001年,受邵逸夫基金会和教育部专项资金资助,博物馆大楼建设启动,并于2003年落成,更名为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逸夫博物馆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陈列展示面积6千余平方米,馆藏各类地质标本3万余件,其中自然界罕见的珍品近3千件,如著名的黑龙江东北龙、和平永川龙、鹦鹉嘴龙等恐龙骨架化石,以及各种珍贵的矿物、宝玉石、化石标本等,这些藏品是由几代地质学者、本校师生自上个世纪以来在各种艰苦的野外环境下采集、积累起来的,也包括了校友和国际友人等捐赠标本,以及部分购置标本。逸夫博物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省、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正式批准成为首家高校4A级旅游景区。

众少成多,积小致钜。逸夫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广大校友的大力参与和支持。为了更好地科普地学知识,提高展陈水平,把逸夫博物馆建成研学求证、大众探秘、科普求知的地学殿堂,我们郑重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共同启动以“个人自愿、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为原则的地学标本捐赠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捐赠范围        

1.矿物、古生物化石、宝玉石、岩石、矿石及地质构造等标本;

2.具有一定展览收藏价值的观赏石等标本;

3.具有鉴证地质学史、国土资源史发展历程的展品、照片等物品;

4.您认为具有珍藏展示价值的相关标本。

二、捐赠方式

1.将标本送至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直接捐赠;

2.按通讯地址将标本寄至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邮寄捐赠;

3.按您要求的时间和地点约定捐赠。

三、接受承诺

1.如实登记,鉴定捐赠的标本(物品),标签上按捐赠名义永久性为您署名;

2.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并制作保存捐赠标本(物品)的影象资料。

四、联系方式

受赠单位: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人:李富强

联系电话:027-67883346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