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寒假保安全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年02月03日 16:58  作者:彭磊  点击:[]

130日,武汉连续多日的极寒雨雪天气刚刚结束,雪后初晴,晴朗的阳光普洒大地,消融的冰雪把城市装点得晶莹剔透。在这美丽祥和的景象背后,逸夫博物馆安全工作却没有丝毫地懈怠。每次雨雪天气过后,我馆工作人员都会对博物馆建筑和展厅内外展开排查,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上午9点,我馆物业保安周茂林师傅在例行检查时率先发现博物馆西面外墙一根高达20米的排雨水管由于管内积水结冰膨胀出现了爆裂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置,水管脱落倒下极有可能造成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伤害,后果不堪设想。周茂林师傅立即按照博物馆应急处置程序做好现场防护工作,同时向值班班长和部门经理汇报情况。为及时消除险情,经请示馆领导同意后,周茂林师傅与当班同事曹银长师傅、闻讯赶来的校物业服务中心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一起,用软绳将整根破裂水管慢慢放倒,排除了安全隐患。21日,校物业服务中心调来升降车进行施工,仅用半天时间将新排水管道安装完成。至此,一起因冰雪天气引起、可能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的安全事故隐患被彻底解决完毕,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安全隐患最终没有演变成安全事故。


寒假的双休日里,逸夫博物馆正常开放,游客们如往常一样,来到陈列标本面前驻足欣赏与拍照留念,在舒适的环境里品味着地球亿万年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多年来,我馆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安全制度,升级消防与安防系统,加强人员安全培训,以安全防范为主线开展工作。自2005年新馆开放以来,我馆物业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地辛勤工作,确保了博物馆消防安全与设施安全零事故。今后,逸夫博物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游客做好安全与服务工作,以人为本,打造美好的参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修复后的博物馆外墙排水管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