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逸夫博物馆参加2017矿物与博物馆专题讨会

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7:07  作者:  点击:[]

78,中国地质博物馆举办矿物与博物馆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外矿物收藏家和国内地学类博物馆专家就矿物晶体的研究收藏、博物馆展陈推广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及专题研究,并开展现场交流鉴评。

  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主持,贾跃明馆长致辞。贾跃明馆长指出,地学类博物馆以矿物为主题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本次专题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行业内研究探讨、交流互动、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一次难得机会。

  美国时尚矿物公司的格兰·萨顿(Graham Sutton)博士分享了矿物晶体开采的过程与心得;美国阿肯斯通矿晶公司的罗伯特·拉温斯基(Robert Lavinsky)博士就矿物晶体收藏与市场作了报告;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胡能勇讲解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矿物晶体研究与收藏特色;中国地质博物馆研究员吕林素、杨良峰分别就宝石矿物的投资与收藏、矿物晶体鉴评等作了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范陆薇、彭磊、李富强、周捍华、赤诚五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