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49个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公告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7:39  作者:  点击:[]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我校在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及地学知识优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以增强大学生以及中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关心地球现状,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主人。

一、活动主题

今年地球日活动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二、时间安排

启动仪式: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下午2:30

科普系列活动及免费开放:2018年4月22

三、主办单位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四、 承办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常州中华恐龙园

五、协办单位

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洪山区人民政府、矿产资源与地质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湖北省科技传播协会、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服务平台、脚爬客、北京微创博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巧意课堂—国际创客教育、武汉众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六、活动安排

       4月19日下午

(一)2:30—3:00,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地球日活动启动仪式。

(二)3:00—3:30,在博物馆大厅举行恐龙涂鸦活动。

(三)3:00—3:40,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科普讲座。

(四)3:00—3:40,在西区校园举行气模恐龙巡演。

(五)3:40-5:00,在大操场举行“爱护地球”签字宣言活动。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活动安排:

(六)9:30—16:30在博物馆三楼科普教室举行3D打印创客及科普活动。

(七)9:30—16:30火山爆发、制作地层三明治、化石挖掘与修复科普活动。

(八)13:30-16:30,在博物馆会议室举行科普志愿者分享会。

(九)14:00-16:00,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跟着地质专家去旅行》新书发布签书会。

(十)全天博物馆免费开放,科普展览,科普互动体验。

      科普展览系列活动持续一周。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